Friday, December 19, 2008

饮杯

强劲的风打在我们的脸上,黑暗里的海原来是这样,看不见远远的海和天空的界限,看不见它来势汹涌前的预兆,只能看见它冲上岸时的白色水花。你说有些事情它来的出其不意,可能就像海啸,当它卷了性命财产去后,我们才恍然大悟。过后你还补充,就算是这样,我们也不需要为它带来的破坏感觉太大的惋惜或伤感,就算海岸被冲坏了多少,时间还是可以让它复原。

你的出其不意的想法,让我开怀大笑了。只是觉得这番话很应景,可能我们双方都不知道对方指的是什么事,就是觉得有种默契的存在而且渗入了空气中。你问我,如果有一天,我突然发现我所认为的事或我一直以来坚持的事是错的,我会是如何面对。

只是觉得没什么大不了,因为我始终认为走过的路,没有哪一段路会是冤枉的,所有过去的选择都造就了今天的我们,所以根本不需要去执著后悔现在才发现之前的坚持是错的,应该庆幸有这个机会知道为什么错,错在那里。人,都不是因为这样而成长的吗?

我为我们今天的对话饮杯。


1 comment:

  1. "现在才发现之前的坚持是错的,应该庆幸有这个机会知道为什么错" 不是这样而成长的吗? 勇敢的尝试才有机会知道什么是错什么是对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