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, 2009

对你说 2008

2008年对我来说是个转捩点,可能命运之神也察觉到我过去几年恐怕不是那么好运,结果踏入2008年后很多事情反倒顺利起来。年头学人家跑了去续燃烈火莫熄,参与了308海啸的过程;年中,找到了新的工作,跟进了826轰动的补选,华仔的胜利。今年也算结识了好多的英雄豪杰。

每一年的年尾我总会想起你,算是让我反省的日子,想想自己究竟有没有白过了一年,得到了什么收获。这些警惕,都是因为我把你的那一份一并活着,我不希望马虎。那天逛街的时候,走进了Esprit服装店,走了一圈,想起中学时期,你常常带我到Esprit店里,指给我看你看上的衣服,然后每隔一阵子都会拉着我回到这里看看有没有大减价。其实很想告诉你,工作后的生活,你可以立刻把它买下不必等以后了。

最近的港剧里有个角色,很像你,真的很像,那种单纯简单得让人讨厌,我曾是那么样地讨厌着你,真的恨你怎么那么容易让人欺负。优柔寡断的时候似乎可以当场把我给气死,那副被欺负后可怜夸夸的样子。很多时候,都觉得你是活该,奈何你就是这样,喜欢做无谓的牺牲,别人又不珍惜。是啊,你以前就是这样。如果现在你还在的话,不知道你看了这个港剧里的她你会不会觉得她在演着你。

2009年的第一天,我对你说2008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