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8, 2009

身心靈

最近,腦袋很空白,也沒什么特別事想寫。別人說工程師的工作性質就是如此,利用右腦去思考,人的腦筋自然會變得死板板,對周圍的事不怎么敏感。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確的,只是我還搞不懂為什么我越來越不懂的分享,也已經不像從前那樣,腦筋轉的不快了,靈感也少了。不怎么思考的日子,過得的確寫意,至少不必那么痛苦地尋找答案。

我想這個時候的自己,是身體在生活著,實在地認知自己如何在這個環境摸索自己感官帶來的喜怒哀樂;從前的日子比較相似靈魂過著日子,長時間地與自己對話,探索有的沒得課題,只要身體還能繼續維持,三餐隨意地帶過,衣著打扮隨意就好。之前生活沒有規律長夜不休,生活忽略了健康;現在注重了飲食習慣和比較有規律的就寢習慣。以前感覺上是跟著別人的時間生活,現在比較會是跟著自己的時間過。

那天從事政治的他說他很想讓我認識他的一位很哲學的朋友,他想讓我了解人的靈魂如何活著和為什么重要。在這之前,我在書局看過類似標題的書,可是沒有翻閱。過后,我卻反問了他,究竟他喜歡現在的生活還是從前的生活,他說不能比較。過去的日子,悶但是寫意;現在的日子,刺激但是苦。我又問,你后悔了嗎?他說至今都沒有這樣的想法。

那一個周末,我又回到了一直在思考的問題上打轉,接下來,我想要去那里呢?

3 comments:

  1. "過去的日子,悶但是寫意;現在的日子,刺激但是苦。"

    很有意思的一句话。

    我希望我也有像他一样的勇气与智慧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可以嗎?
    兩者選擇一個,考量的不會少。

    ReplyDelete